iOS代理软件哪个好?超高性价比的Clash for iOS/Stash客户端使用教程

众所周知,Clash是非苹果iOS系统上最牛逼的智能代理软件,但是却一直没人移植掉iOS系统上,实在遗憾!幸运的是,Clash for iOS 千呼万唤始出来,终于有大牛在iOS系统上开发了基于Clash内核的代理客户端Stash,跟 Quantumult/Quantumult X/Surge 相比,功能也毫不逊色,而且价格还非常便宜。

【温馨提醒】如果您不具备自建代理服务器的技术能力或不准备自建节点,且还没有购买机场节点的话,灯得建议您参考 优质高速稳定SSR/SS/Clash/Trojan/Xray/V2Ray机场推荐 | IPLC/IEPL专线付费机场排名,选择一家最适合你的优质机场梯子,上外网畅游世界,看国外流媒体视频。

1、Stash软件简介

Stash,又被称为 Stash for iOS 或 Clash for iOS,是适用于iOS平台的Clash内核客户端代理软件,支持 SS/SSR/Trojan/Vmess/VLESS/Snell/hysteria 等多种科学上网协议,支持智能规则分流。Stash完全兼容 Clash Premium 配置,支持 RuleSet 规则、按需连接、SSID Policy Group 、JavaScript 脚本、MitM 、HTTP 改写、覆写配置文件等功能。此外,Stash客户端软件更新非常频繁,所以请确认您安装的 App Store 或 TestFlight 客户端版本不低于1.2.0,否则可能无法正常下载安装。Stash 1.3.0 (Build 128) 以后的新版本采用了全新的首页DashBoard界面。

  • 无缝兼容 Clash Premium 配置: 不需要一行修改,将你的 Windows / Mac 平台的 Clash 配置直接导入 Stash 即可使用。另外配合 Overwrite 功能,可以在保持订阅配置的前提下自由覆写配置内容。
  • Rule Set 规则集: 专门为海量域名优化的规则集加载器,Stash 在 iOS 15+ 下可以加载百万级 Domain 规则或 500,000+ IP-CIDR 规则的 Rule Set 文件,适用于去广告、地区 IP-CIDR 分流等场景。
  • MitM & Stash Engine: 支持使用 MitM 和 Stash Engine 捕获连接,捕获后的连接可以支持重写和脚本等高级功能。重写支持修改 HTTP header ,重定向或拦截等多种策略。脚本支持使用 JavaScript 改写 HTTP(S) 请求。

2、Stash下载

由于Stash客户端不在中国大陆地区的 App Store 销售,所以你需要使用非国区 Apple ID 登录苹果应用商店去购买使用。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获取非国区 Apple ID

你可以自行注册、找朋友借、去淘宝上购买或网上找免费分享的苹果账号ID,但请一定不要登录iCloud,否则可能后果很严重。

(2)退出你原来的App Store账户

(3)登录你的非国区 Apple ID,然后关闭并重新打开 App Store,否则还是显示你原来的账户。

(4)打开 App Store 搜索“stash”并下载安装。当然,您也可以直达Stash下载地址。

3、Stash配置教程

(1)获取并导入订阅链接

灯得这里以从使用V2Board面板的机场获取订阅链接为例进行演示。首先,我们在苹果手机iPhone或平板iPad上打开的Safari浏览器进入个人中心,然后在【仪表盘】页面或【我的订阅】页面找到【一键订阅】按钮,点击并选择【导入到Stash】选项。此时,iOS系统会自动打开 Stash for iOS 客户端,并下载订阅配置文件。如果跳转到Stash客户端后,发现界面无反应,那么可能是初次使用Stash客户端尚未授权网络连接权限导致的。这时候,请在苹果iOS系统上授权Stash客户端网络连接后,然后重复上述步骤即可。

(2)编辑Stash配置规则

当我们成功下载好订阅配置文件,会自动切换到到Stash【配置列表】界面,可以看到一键订阅导入的配置文件相关信息。跟其他使用托管配置文件的代理客户端软件一样,Stash也不能直接编辑自动订阅的托管配置文件。如果我们需要手动更改配置文件内容,请复制一份副本到本地编辑,然后重新导入即可。

在一键导入配置文件不成功时,我们还可以通过【配置列表】界面【导入】选项的【从URL下载】功能重新在线获取订阅配置文件。具体操作步骤:在第(1)步的【一键订阅】按钮下点选【复制订阅地址】选项,然后在Stash客户端的【从URL下载】中粘贴复制好的URL链接,然后保存即可手动导入配置文件。

(3)回到Stash客户端主界面,我们可以看到在左上角显示的正在生效的配置文件名称,右上角是启动系统代理的总开关。

当未开启代理时,Stash客户端的【出站模式】默认显示为【直接连接】,在开启代理之前,我们无法切换【出站模式】。另外,最下方的【订阅】区域会显示用户当前套餐的流量使用情况及过期时间等信息,Stash客户端每次自动更新托管配置文件时都会同步更新这些信息。

  • 全局代理:所有请求直接发往代理服务器;
  • 规则模式:所有请求根据配置文件规则进行分流;
  • 直接连接:所有请求直接发往目的地。

(4)开启代理

当我们点击Stash客户端主界面右上方的【开启】按钮后,将【出站模式】切换至【规则模式】,即可正常使用。在该模式下,Stash客户端将根据配置文件的内置规则自动智能判断分流方向。此时,统计区域将实时显示当前网络的连接速度及开启代理后的流量使用情况,以供用户参考。

(5)Stash 1.3.0 (Build 128) 及以后的新版本采用了全新的首页DashBoard界面,但功能分布大同小异,所以我们可以参考上一步的图示找到新版本的相应功能。如下图所示:

(6)可选白名单模式配置文件

灯得为进阶用户提供了可选的简易白名单模式配置文件,相比默认订阅配置文件,白名单模式配置文件的区别有:

  • 规则模式下,带有【自动选择】和【故障转移】分组,分别对应 url-test 模式和 fallback 模式,默认 BosLife 分组保留。
  • 配置文件使用【混合端口】来代替旧版本的【三端口分离】,即 mixed-port 代替 portsocks-portredir-port
  • 带有 redir-host 的增强模式 dns 处理,默认禁用 dns-ipv6。
  • 默认【白名单模式】,即当所有分流规则均无匹配项时,默认走代理。

进阶操作具体步骤:点击【一键订阅】按钮的【复制订阅地址】选项。在Stash客户端【配置列表】的【导入】处,点击【从URL下载】按钮,然后在输入栏中粘贴自己的订阅地址,并在地址最后添加&flag=clashw标签,最后点击【OK】按钮。此时,Stash客户端会自动下载白名单配置文件,后续步骤跟普通使用相同。

注意事项:灯得不提供任何进阶代码编写指导,也不接受关于进阶功能的支持请求,无编程经验的用户请一定不要操作进阶功能。此进阶操作仅适用于Stash客户端 v1.2.0 及更新版本。另外,Stash是收费软件,请自行在 App Store 中搜索购买或加入官方 TestFlight 测试计划。本站与 Stash 并无任何利益关联,如果出现 BUG 请联系软件作者。

4、iOS代理软件推荐

现在,在苹果iOS系统上代理软件也很多,比如最常见的 Shadowrocket/Loon/Quantumult/Quantumult X/Surge 等代理客户端,不仅功能丰富,而且各有特色。至于iOS代理软件哪个好?这是很多小伙伴都关心的问题。其实,我也没有答案,我只能提供一些建议供您参考,我认为Stash是功能最强大、最灵活,但却是价格最便宜的iOS代理软件客户端,综合性价比最高。

5、Stash常见问题答疑

(1)Stash和小火箭Shadowrocket哪个好用?

答:都很好用,Stash类似于Quantumult X/Surge,支持智能规则分流,而Shadowrocket小火箭不支持智能切换线路节点。

(2)Stash和Choc哪个更好用?

答:我更推荐你使用Stash。现在,在iOS平台上有两款代理软件可以称之为 Clash for iOS ,它们分别是 Stash 和 Choc,App Store 美区售价均为 $2.99 美元。这两款Clash内核软件非常适合搭配机场节点使用,支持智能规则分流,比较适合多线路节点场景;如果是自建节点,则建议使用Shadowrocket小火箭软件,因线路节点太少,不需要智能切换。

(3)Stash去广告是如何实现的?

答:需要编写自定义脚本,适合有一些技术基础的用户,小白用户请使用大神定制好的脚本规则。

本文由灯得更新于2022年10月11日;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文章下面评论区留言反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